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刘凯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同志在12月2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上的部署要求,当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积蓄耐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凯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越是到最后阶段,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刘凯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始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精准防控不松懈,紧盯重点环节、顺应形势变化、调整优化举措,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从严精准落实。要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做到快管、快检、快转、快隔,严防风险扩散导致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要推动实现社会面核酸筛查全覆盖,充分发挥清零小分队在督查发现解决问题中的作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避免“一拒了之”。

刘凯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居家员工返岗工作准备,督促大家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防随意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抓紧落实“无疫小区”“无疫单位”推荐申报、验收挂牌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测预警、持续巩固防控成果构筑坚固屏障。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人员,深入细致做好居民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汇聚同心抗疫、合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赵宝毅通报有关情况。

何正义、朱锋涛、王荣才、张学勇、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景涛以及王玉忠、焦多宏、刘晓斌等参加。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 2022-12-04 杨亮 1 1 嘉峪关日报 c188140.html 1 刘凯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