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做好“娘家人” 做实“暖心事”

——市总工会倾力打造“工会关爱在身边”四大服务品牌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明霞

“炎热的夏天,吃上几口野麻湾西瓜,甜丝丝!美滋滋!”近日,环卫工人李阿姨接到市总工会送的饮料、西瓜等解暑物品,开心地笑了,并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感谢工会为我们环卫工人送清凉!”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沁人心。为关心关爱冒高温战酷暑坚守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近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一线企业职工、各交通卡点疫情防控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员、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送去爱心资金或冰红茶、西瓜等解暑物品,价值近100万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作为“娘家人”的工会的关心与关爱。

“夏送清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健康度夏。据介绍,近三年来,市总工会共筹集资金297.295万元,慰问高温一线职工14864人,为职工、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1500人次,举办文化消暑晚会6场次,开展安全培训1000余人次,将好事、实事办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这是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关爱在身边”,倾力打造“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大服务品牌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帮扶职能,突出“工”字元素,不断拓展服务职工的工作项目和品牌,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大服务品牌,延伸了工会服务的普惠化、精准化水平,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稳就业就稳住了人心。为推动就业形势整体稳定,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大力开展“春送岗位”活动,帮助农民工就业、维权,提供用工信息和服务。三年来举办“春风送岗位”现场、网络专场招聘会8场次,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帮助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3349人,为全市返乡农民工外出就业和回城创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感谢市总工会帮我圆了大学梦。”学生晋丽(化名)接过市总工会的援助资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晋丽父母都是酒钢(集团)公司职工,夫妻二人因意外事故相继去世,晋丽由二姨抚养。今年晋丽参加高考被本科一批录取,市总工会援助她6000元,让她不再为学费发愁。

近三年来,市总工会共筹集资金 70.2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援助300名困难职工子女,为他们安心上学创造了条件。

“冬送温暖”活动让“冬日暖阳”遍洒困难群体。为做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市总工会扎实做好帮扶救助长效化工作,针对不同困难职工群体,分门别类因人施助、因难施帮,真正做到了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年来,共为全市 7家困难企业和1483名困难职工送去了462.22万元慰问金,把全市送温暖活动推向深入。

“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积极主动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和解困脱困工作,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作出工会部门应有的贡献。”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 2022-08-11 ——市总工会倾力打造“工会关爱在身边”四大服务品牌 1 1 嘉峪关日报 c181901.html 1 做好“娘家人” 做实“暖心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