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市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武晓霞 赵旦

每日平均步数超2.5万,检查出入我市车辆6000余台次……这是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民警的工作日常。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执勤点民辅警24小时值守岗位,严格排查外来车辆、人员、货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市公安局在全市“两站一场”和重要出入关口设置防疫卡口,对进入我市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信息登记等工作,从源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月9日,记者在全市“两站一场”、嘉酒快速通道等卡口看见,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一个个鲜红的“党员先锋岗”标识引人注目,执勤民辅警认真检查过往车辆驾驶员健康码、行程卡……“有时候核酸检测时间长,大家在等待中难免有些情绪,这就需要我们将心比心,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才能疏导他们焦急的情绪,让他们安心等待。”卡口执勤民警说。

“请大家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进行信息登记。”8月9日,在火车站,进站口的小广播反复播放,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及信息登记。执勤民警认真有序做好信息登记。“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在各疫情防控卡口,民警、辅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道,冒风顶雨、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2022-08-11 1 1 嘉峪关日报 c181895.html 1 市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