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防疫生产两手抓 安全发展两不误

——我市各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玲 闫立成 曹志明

如何进一步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前要抓的关键环节。

连日来,我市各企业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劲进行生产经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高度重视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做到“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强化劳务人员管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8月7日上午,酒钢(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酒钢(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医用防护用品的采购、调配、储备,持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毒管理,做细做实各类人员摸排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推进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严格管理 始终绷紧防疫之弦

所有进出车辆人员测温、查码核验、登记备案。外发车辆信息查验前置,由销售员提前核验信息符合要求后通知调度室办理入厂……8月9日一早,嘉峪关大友嘉镁钙业有限公司值班管理人员已经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

大友嘉镁钙业有限公司综合科科长张亮荣告诉记者,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确保企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该企业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始终绷紧防疫之弦,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殊性,积极转化、制定适合公司日常管理且更具操作性的管理措施,推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保证公司较好地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

精准施策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在嘉峪关索通公司,前来上班的员工们佩戴好口罩,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有序进入生产车间。

嘉峪关索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世发告诉记者,公司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各车间、部室一天三次体温检测、三次消毒。每周对各后勤机关、车间的消毒、测温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在每周生产例会上进行通报,所有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未发现异常情况。

(转三版)

--> 2022-08-11 ——我市各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1 1 嘉峪关日报 c181879.html 1 防疫生产两手抓 安全发展两不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