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微光成炬 志愿暖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白艳华 窦翔)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许多志愿者深入社区核酸采样点,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8月9日7时许,大学生志愿者刘振华做好准备前往曙光社区服务中心,他报名参加了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

虽然核酸检测早上10点才开始,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八点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刘振华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但刘振华来回穿梭在队伍之间,维护现场秩序。遇到不会操作的老年人,他耐心讲解,用笑容面对每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

“今天进行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核酸检测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有属于青年的担当和勇气,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刘振华坚定地说。

在昌盛社区核酸采样点,前来排队的居民络绎不绝。“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昌盛小区的退休党员李宁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排队的居民。“我已是第六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了。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社区平时对我们很关心、很照顾,现在社会需要,我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发挥自己的余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李宁说。

--> 2022-08-11 1 1 嘉峪关日报 c181876.html 1 微光成炬 志愿暖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