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做好“三服务”工作 为建设美丽幸福雄关贡献力量

——访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光军

本报记者 白艳华

近日,记者就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采访了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光军。贾光军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更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府办公室作为联系上下的“咽喉”,沟通左右的“纽带”,协调内外的“桥梁”,将紧密结合“三办”“ 三服务”职责定位,聚焦“主动、规范、高效、精准”这八个字做文章、想办法,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标准,切实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把握发展大势积极建言献策。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省委“一核三带”目标任务,围绕我市“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和“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紧盯做大经济总量、经济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实施等大事要事,全面收集信息资料,提前制订相关方案,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前瞻性、全局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抓紧对接制定贯彻落实举措,为抓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综合协调。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既下功夫协调解决显性问题和短板,更要下功夫深入研究看不见的风险挑战,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在全局性大事要事的运转协调上,放在市政府重大决策、重点部署的推进落实上,主动加强方方面面的联系,全力协调好市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公务活动和重要工作安排,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以心细如发、一丝不苟的态度,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都做细致、做到位、做精彩。

三是强化目标导向抓好服务保障。坚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努力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确保每一项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要害处。特别要高强度开展督查督导,聚焦稳住经济大盘、省市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时限、逐项推进,确保相关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对落实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涉及多个部门、情况复杂的“硬骨头”问题,主动上手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始终坚持好上加好的工作追求,认真抓好政府部门“三办”“三服务”提质提效提标相关规定的落实落细,大事不马虎、小事不疏忽、急事不含糊,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标准。不断增强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出个一二三”的工作理念,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定下的事情,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坚决做到凡事有交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 2022-07-01 ——访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光军 1 1 嘉峪关日报 c173987.html 1 做好“三服务”工作 为建设美丽幸福雄关贡献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