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寻常当时旧梦长

——市一中部分考入清北学子如是说

曾经,他们,在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喜迎朝阳,细数星辰,欢歌笑语,傲视苍穹!而今,他们已在理想中的人生中继续寻梦……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美好的回忆定格成彩色照片留存在记忆深处。不论怎样,他们的身上永远带着市一中的印记,带着这所学校给他们的对梦想的执着坚守、对生活的蓬勃热爱……

石 岳

2009年考入清华大学。

市一中的学习生活给了我最好的通识教育,为以后大学学业和毕业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回首高中岁月,校园里不但有鸟语花香,还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精良的教学设备,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每个学子都可以遇到人生启蒙与能力提升的引路人,他们就是市一中的老师们。市一中的内涵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深刻得多。学生们阳光快乐,充满自信,老师们勤勉敬业、追求卓越……一中用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每一个学子铺垫出广阔的未来。高中三年改变了我的命运,带给我爱与温暖,也激励着我积极向上、勇毅前行。市一中的教育教学,影响着我的思维方式、认识活动和实践活动。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行为,对我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感恩一中!

王萧依

2011年高考文科全省第五名,考入北大。

高中三年,在市一中的学习生活让我收获了面对知识的踏实与真诚,应对考验的计划性与积极性,在或平淡、或多彩的日常生活中把握当下、憧憬未来的信心与勇气,以及众多值得毕生珍惜的良师益友。从一中毕业已有11年,校舍焕然一新,光阴倏忽而逝,但高中时代在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与呵护关心下养成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态度却始终未曾改变,它们同充实而纯粹的高中生活一起,成为了我后来大学生活与学术研究工作中至关重要的基石。祝愿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在这里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与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

陆可心

2012年高考文科全省第二名,考入清华。

在我入学之前,就听说市一中的管理是很严格的,我记忆中的读书经历,也确实是这样。如果哪一科考不好,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详细询问原因:是因为粗心,还是因为知识点没搞懂。高二、高三的时候,每一次市里统考之前,老师都会布置练习,让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一中的老师们还会帮我们诊断个性化的问题,并小范围地进行针对性辅导。现在想来,三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尽管身处其中总是叫苦不迭,但是在很多年之后,都无比怀念那些看似平常的岁月,怀念和小伙伴一起并肩作战、冲刺高考的岁月,怀念那个时候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感觉,怀念那时候市一中老师们的教导和关爱。高中毕业,每年我只要有机会,就会回去看看老师和校园。只是在校园里走一走,仿佛就能感受到那个时候专注勤奋的状态和被老师关注、支持的感觉,就能从这段岁月中汲取应对更广阔生活的力量。

张梦捷

2013年高考理科全省第四名,考入清华。

时光的流逝像一首无声的歌,俯仰之间,已为陈迹。可是,时光流走的是青涩的成长历程,流不走的是沉甸甸的回忆!高中三年,我在市一中尽情地感受着她深厚的文化底蕴,汲取着丰富多彩的知识,享受着温暖的师长情和同学情。现在回忆起曾经的一千多个日子是那么充实、那么美好,其中有开心也有彷徨,有拼搏的喜悦,也有奋斗的汗水。六月是我们毕业的日子,那是嘉峪关最美的时节,有艳丽的太阳、湛蓝的天空、四溢的花香。那时,我们走在一中的操场上,为即将离开母校怅然落泪,万般不舍陪伴左右的老师,不舍同学的真情,不舍奋斗三年的校园,不舍挥洒激情的青春。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告别中,不断成长,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闪亮篇章。满心怀念高中如火的岁月!祝福我的一中!

金逸堃

2013年高考文科全省第九名,考入清华。

回首过往,还记得一中朴素的校门,记得门前两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记得校园里青翠的草地、烂漫的花园,记得五月娇羞的丁香、清纯的槐花;也清晰地记得下课铃一响,同学们飞奔至足球场、篮球场时矫健的身影;记得每天清晨先我们半小时就来到学校,在操场奔跑、跳跃的体特生,他们的步伐总是那样精神饱满,不断鼓励着我加油再加油!离开一中的岁月,母校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奋斗着,每一位老师用勤奋谱写着一段绚丽的生命!在我们心中,一中是年轻的,因为年轻,一中更有激情创造辉煌;因为年轻,一中敢于创新,追求甜美的梦想。而今,这些尘封了许久的记忆突然触动心弦,丝丝缕缕的感触,道不尽深深沉沉的想念。在回忆里,有太多触动人心灵的地方,单纯、神圣、静好。母校在我的记忆中亦是如此。虽然扉页上有过烦恼与不顺,但结语上却写满了欣喜与感恩!

王芳芳

2016年高考文科全省第七名,考入清华。

我出身于中国西北农村,家境普通,父母目不识丁,有人问我如何能够考入中国最好的大学,又如何能够在欧洲深造,我想说的是,高中三年是我人生路径的重要转折点,那是我最专心致志、路径清晰的三年。记得在市一中的时候,语文老师陈玉萍鼓励我们读书、写作、思考,数学老师何军海、卢会玉给我们耐心地讲题,英语老师刘轶敏的课乐趣无穷,历史老师张家晏的课活泼生动,石培新老师的政治课求真务实……在市一中,我有幸遇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老师和朋友。于我,那不仅是积累知识的三年,也是培养思维方式、锻炼逻辑能力的三年,更是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初中生成长为一个独立自强的成年人的三年!

贺媛

2017年高考文科全省第八名,考入清华。

在市一中,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师们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奋力遨游,既兴奋又恐慌;既有一飞冲天的梦想,也有自怨自艾的迷惘。数不清自己在高三做过了多少道题,参加了多少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但,永远记得的是老师们忙碌又坚定的身影,永远忘不了课堂上他们激情四射的讲话,鼓舞了疲惫失落的我们;忘不了深夜办公桌前他们批改作业时的专注,一个个红对勾是最美的印记;忘不了他们讲解题目时的耐心,忘不了他们促膝谈心时的语重心长!这些在市一中沉淀的温暖的回忆,将伴随着我们一生,充盈我们的未来!带着从母校汲取的精神动力,带着母校师生的鼓励与期盼,带着青春的执着与憧憬,我们将继续乘风破浪。今天,回忆母校,温暖如沐春阳!

--> 2022-05-13 ——市一中部分考入清北学子如是说 1 1 嘉峪关日报 c163311.html 1 寻常当时旧梦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