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弦歌不辍五十载 木铎金声育英才

——嘉峪关市第一中学2022级新高一实验班、奥赛班团队

声声木铎,启一方经纶;悠悠弦歌,换满庭芳华。

2022级新高一教师团队,经过多年教育教学实践的磨砺,已成长为一支教育理念先进、职业道德高尚、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专业队伍。这个团队名师新秀云集,拥有3位“陇原名师”(何军海、陈玉萍、卢会玉),1位省级学科领军人才,3位正高级教师(何军海、陈玉萍、石培新),3位市级“131名师”教育教学专家,十多位教师荣获省市级名师称号。

我校23名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中,有9名出自这个教师团队。2013年高考中,张梦婕、金逸堃两名学生进入甘肃省文理科前十名,其中张梦婕为甘肃省理科第4名、嘉峪关市理科状元,金逸堃为甘肃省文科第8名、嘉峪关市文科状元,二人均被清华大学录取;2016年王芳芳同学摘取全市文科状元桂冠,被清华大学录取;2019年该团队力克生源劣势,低进高出、中进优出,李懿、柴瑞杰分别以全市理科第一、第二的优异成绩被北大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周爽同学则以627分的高分进入全省文科前100名。

2022年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将开设1个实验班、3个奥赛班。学校将选拔最优秀的教师任教实验班与奥赛班,老师们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优生辅导经验,年级组也建立了完善的优生辅导体系。为确保优生成绩稳步提高,实现名牌战略,实验班及奥赛班实行“高密度、大容量、快节奏”的教学,并要求文理两个实验班的任课老师每天下午自习课时间为优生释疑解难,倾力帮助他们在高考中冲击名校。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2022级新高一年级组定会秉承他们一贯的作风,静守三尺讲台,续写一季绚丽!

--> 2022-05-13 ——嘉峪关市第一中学2022级新高一实验班、奥赛班团队 1 1 嘉峪关日报 c163288.html 1 弦歌不辍五十载 木铎金声育英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