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石培新

年级组组长,正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2012年9月被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授予“园丁奖”荣誉称号;2013年被甘肃省教育厅授予“陇原师德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21年被授予甘肃省“园丁奖”。从事高中思想政治教学及研究三十多年,《文综高考命题的价值取向和导航功能》获甘肃省第五届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立足现实,植根教材,考查能力》《后进生转化中的“多予”“少取”》等二十多篇文章在专业杂志上发表;多次参加教育、教研和课程改革培训学习,提高了教学科研能力。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凭借自身丰富的知识,乘着课改的春风不断奋斗,让思政课教学在“浓浓情趣、默默考量、纷纷议论”中充满了生机与魅力。辅导的杨宜静、石岳、张梦婕、金逸堃、王芳芳、李懿、任家谊等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复旦等著名高校录取。

刘小兵

年级组党支部书记,一级教师,嘉峪关市青年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现任2022届理科奥赛班班主任。曾两次荣获甘肃省数学优质课案例评比一等奖,有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主持1项省级课题并通过结题鉴定。所带班级班风正、成绩优异。授课风格幽默风趣,深受学生喜爱。

王平

2022届理科实验班班主任,高级教师,嘉峪关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市级优秀班主任,物理课堂讲课竞赛省级一等奖获得者。累计有十多篇论文发表于《中学物理教学参考》《高中数理化》等教育类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2020年出版专著《信息技术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风雨润桃李,笔墨写春秋。王平老师承担班主任工作已经十八年,他对待学生严慈相济,循循善诱,善于因材施教,激发学生潜力。此外,王老师还多年承担实验班、奥赛班物理教学工作,擅长将物理教学与实际生活相联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艰深的物理知识简单化、生活化,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同时注重学生科学思维的培养。

卢会玉

数学学科组组长,2022届文科实验班班主任,高级教师,教育部人教版教材“优秀实验教师”,甘肃省“陇原名师” “骨干教师”,嘉峪关市优秀班主任。曾多次在国家级、省级讲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几十篇,对教育教学有深入的研究。对学生严慈并济,有方法,责任心强,特别在优生培养方面经验丰富、方法独到、成效显著,曾培养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

魏淑娟

新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中教一级,嘉峪关市青年教学能手。从教以来始终秉持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恪守“亲其师、信其道”的教育正道,在教学的同时提升自我,实现与学生共同生长的美好愿景。教无止境,学无止境,教育也是一场教师自我的提升之旅。彩笺飘香,墨笔启程,念念不忘,终有回响!在省级、市级现场课赛中荣获一等奖,主持参与完成多项省级课题,数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刊物,辅导多名学生在作文竞赛、朗诵比赛获省级一等奖。

愿乘长风破万里浪,甘守三尺讲台献丹心!

雷晓莉

高级教师,嘉峪关市131名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注重学生学法的探讨,善于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多年担任高中奥赛班及复读班的语文课教学工作,教学成绩优秀,深受学生欢迎,所教学生王瑛、龚丽媛、魏域波、高娅均考入北大、清华。

张军霞

中教一级,市级德育教师。执教十几载,始终以课堂为重,和学生们徜徉在语文的天地里,慕先贤之大义,品诗词之蕴藉,感人情之美好。所教弟子知书达礼、阳光上进,在许多行业出类拔萃。勤学不怠,以求精进。曾在省级课赛中斩获一等奖,主持完成两项省级课题,有多篇论文发表;辅导多名学生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奖。

转山,转水,转经筒,路上的风景在变,心中的信仰不改。怀揣热爱再出发,愿经风雨,看春花,一路向前。

侯潇

年级组团总支书记,201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从教三年,怀着“教师与学生双边成长发展”的教育追求,在工作岗位上勤学不辍,钻研不止,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注重以学生为本,课堂教学风格热烈活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撰写的多篇论文获省、市奖次,辅导的多名学生在全国、全省作文评比中获奖。

谢娟

新高一数学组备课组长,中教一级,嘉峪关市青年教学能手。现承担高三理科实验班数学教学工作。2017年荣获省级优质课竞赛一等奖,有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主持一项省级课题并通过鉴定。对待学生认真负责,授课方法灵活,对优生培养有独到的见解,深受学生喜爱。

张霞

新高一英语备课组组长,中教一级,嘉峪关市青年教学能手,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从教以来,一直认真钻研,不断进取。教学基本功扎实,注重实效,善于反思。教学中因材施教,注重引导,以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为目标,积极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授课方式灵活高效,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学生欢迎。教学之余,参加全国优课活动荣获省级一等奖;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有一项主持的课题通过省级鉴定,另有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于省级刊物并获奖。

刘轶敏

高级教师,市政府“园丁奖”获得者,嘉峪关市131名师、骨干教师,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学科组长、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踏实肯干,对学生认真负责,对教学一丝不苟;多年承担奥赛班英语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所带班级英语成绩优异,所教多名学生被清华、复旦、南开等名校录取。

在教学中,善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英语,曾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获得省级一等奖。教研方面,多篇论文发表于省级、国家级刊物,多次在论文评比中获奖;参与研究多项省级课题。一分春华,一分秋实,刘轶敏老师将在教育的苗圃里继续播种希望,收获辉煌。

齐景梅

嘉峪关市131骨干教师。专业扎实,教学经验丰富,连续多年承担毕业班及奥赛班教学工作。所带班级提分快、高分多,辅导的多名学生在全国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一二等奖。在教学中,善于因材施教,课堂幽默风趣,讲课富有激情,深受学生喜爱。课下耐心辅导,善于跟学生交流,及时捕捉学生思想动态并有效引导,增强了很多学生学好英语的信心,她也因此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梅梅姐”。工作之余,齐老师从广泛的阅读中提升个人素养,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于省级、国家级刊物上,数篇论文在各级各类论文评比中获奖。

张家晏

嘉峪关市优秀“园丁奖”获得者。喜好读书、学识渊博,善于营造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氛围,有多年文科奥赛班执教经验,教学成绩优异。曾获甘肃省历史课赛一等奖,所带学生多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名牌重点大学。

何毅

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从教三十二年来,始终秉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育信念,呕心沥血,为人师表,双手扶持千木茂,慈怀灌注万花稠。所教学生有多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名校。为党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成绩卓然。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何毅老师言传身教,严谨治学,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备课构思精巧,有的放矢;上课充满激情,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教学之余,刻苦钻研,笔耕不缀,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与)完成省级教育科研课题四项。

孔钰

201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教育硕士在读。作为一名教坛新人,以“重学生、抓实事、求高效”为原则,认真钻研,积极开拓,在日常教学中将地理知识生活化,使课堂科学与人文相融,严谨与风趣相伴,注重激发学生的科学潜能,培养学生的地理素质,丰富学生的内心世界。2021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市一中优秀教师。

孙建华

一级教师,甘肃省“技术标兵”、嘉峪关市优秀教师。在市级讲课比赛中获二等奖;“在一师一优课”评选中,课例被评为部级优课,多次辅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奖,在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工作勤奋认真,教学方法独特,注重学生科学思维的培养,深受学生喜欢。

王毅

市委、市政府“园丁奖”获得者,市131名师、教学能手,市科技辅导员,省级优秀辅导教师。工作以来带过9届高三,成绩优异:2013年,所带学生张梦婕以全省理科第四、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2019年,所带学生李懿以全市理科第一的成绩考入北大。

2012年,在省高中化学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2018年,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活动中获二等奖;2019年,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课例被评为教育部优课;在2018年与2021年省德育精品课评选活动中,两次荣获一等奖。教研方面,主持、参与4项省级课题并通过鉴定,有10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在省教科所组织的优秀论文大赛评选中有多篇论文获得一等奖。竞赛辅导方面,2012年获得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甘肃赛区决赛辅导教师二等奖;辅导多名学生参加甘肃省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

裴丽莉

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专业,于2011年7月参加工作,并于2016年取得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嘉峪关市青年教学能手。从事高中化学教学十余年,教学中注重学生“科学思考”的培养与化学学习习惯的养成,并且积极关注不同学生存在的问题,因生制宜,因材施教。工作中逐渐形成“认真严谨而不失幽默风趣”的独特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欢。此外,积极钻研教学,多篇论文在省级评比中荣获一、二等奖。

靳卫东

生物学科组组长,嘉峪关市生物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市131名师、青年教学能手,生物学奥赛优秀辅导教师。近十年来,一直担任奥赛班生物教学工作,教学风格幽默而不失严谨,细致耐心、富有爱心,深受学生爱戴。在全国“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连续两届分别获得省优和部优;受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生物教学研究会全国年会实验课展示,获得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刊物,前后辅导数十人参加全国生物学奥赛,2人获全国二等奖,10余人获全省一等奖。

作为一名普通一线教师,靳卫东始终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我愿意把自己的热情和爱化作一缕阳光,不断提高自己人格的魅力,丰盈自己生命的底色,为孩子们成长提供甘甜的雨露和肥沃的土壤,使每一粒种子都能充满勃勃的生机!”

王娟娟

中教一级,市级青年教学能手。从教以来,坚持课堂“有备而来”,授课方式灵动自如,使得每个生物知识点与题型的讲解清晰化、条理化、生动化,讲课线索清晰、层次分明;注重生物课堂与生活实践的联系,愿意把生命教育贯穿于生物教学的始终,让学生徜徉在生命科学世界的同时,追寻生命的意义!教研方面,执教的《降低化学反应活化能的酶》等课例荣获省级优课,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学生物教学》等国家级核心期刊,辅导学生曾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甘肃赛区二等奖。

Jason kupersmith

美国国籍,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已在中国工作7年有余,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任宁波英孚教育机构教学主管。2019年聘任至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精湛,教学方法新颖多样,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

--> 2022-05-13 1 1 嘉峪关日报 c163287.html 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