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雷思维在调研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和停工商业综合体时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吃透吃准政策 动员各方摸清摸实苗头隐患 着力用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激发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杨亮)5月12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镇村农家、宾馆商区,就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和停工商业综合体盘活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全面彻查全市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业和领域,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分类施策,推动问题房屋有效管控、高效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综合分析研判停工商业综合体盘活的路径依赖和策略可行性,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出击谋求合作、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以长远谋划助推停工商业综合体恢复生机和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动能。

在文殊镇河口村重庆柴火鸡农家乐和鸿成宾馆,雷思维详细了解自建房的结构特点、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把自建问题房屋的数量、分布和隐患特点摸清、摸准、摸实,推动问题从源头上彻底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发现的突出性、苗头性问题要科学研判,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部门监管责任、明晰业主法定责任,在边查边改中推动问题自建房依法依规得到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根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玉龙湾、雄关大厦、一得乐和国泰大厦,雷思维详细询问了停工商业综合体的问题症结、制约因素和盘活路径等。他强调,城市商业综合体的“遍地开花”和顺畅运营,是驱动城市经济增长、释放内需潜力、激发消费欲望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稳定产业链大循环、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高度,跳出嘉峪关谋思路、想对策、出实招,以更务实的政策供给和条件吸引外来投资者倾心投资。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使用性质变更、商业综合体规划使用等方面科学评估调整,从深层次上破解制约商业综合体恢复生机和活力的体制机制。要把国家和省上的政策吃透吃准,凡事从自身找原因,坚持有错必究、有错必改,不遮掩、不回避,更好地为企业家专心干事、安心创业、放心投资创造良好条件。要尊重企业家的意愿,把握好原则,算好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着力规避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

何正义、王玉忠一同调研。

--> 2022-05-13 1 1 嘉峪关日报 c163268.html 1 雷思维在调研全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和停工商业综合体时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吃透吃准政策 动员各方摸清摸实苗头隐患 着力用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激发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