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稳就业促创业 办实事开新局

一季度稳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潘霞 王斐)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巩固和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我市就业创业形势持续向好,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6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7%,稳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有序推进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大力推行“订单式”“嵌入式”培训,结合“2+6+N”产业链发展,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就业技能培训。截至3月底,已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57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95人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6人次、创业培训76人次。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高校毕业生需求摸底工作,积极与省人社厅对接,争取基层就业招聘指标。做好服务期内高校毕业生的监督、审核和服务工作,为324人次发放生活补贴48.6万元。

建立就业促进联动机制。通过社区联动,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提升城镇新增就业统计工作精准度,采取“社区就业专干+网格员+就业信息员”模式,帮助有就业愿望人员充分就业。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6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7%,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335人,实现劳务收入1764万元。通过省内市州联动,与天水市武山县共建就业联盟,建立就业岗位信息交流、发布、招聘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意愿、就业技能与岗位精准对接,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为全市用工企业提供人才补充。

持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实施“10+N”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搭建网络招聘桥梁,充分结合线下招聘,持续扩大就业重点人群招聘宣传范围,截至3月底,共举办“春风行动”直播招聘、嘉峪关·天水推进省内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分会和其他线下招聘15场,累计参会企业1413家次,提供岗位6232个次,“直播带岗”观看量4.42万人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132人次。按需补充全市各单位公益性岗位,根据空岗情况发布招聘公告,及时对零就业家庭人员开展就业援助,确保出现一户、解决一户,托底帮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简化放贷流程,采取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不担保”、10万元以下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的方式鼓励贷款,截至3月底,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9万元。发挥创业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推荐选拔创业新秀、新锐创客;鼓励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吸纳带动就业,已入孵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19户,带动就业1145人。

--> 2022-05-13 稳就业促创业 办实事开新局 1 1 嘉峪关日报 c163267.html 1 一季度稳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