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落实“组办一体”工作机制

市委巡察办推进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白艳华 张洋)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巡察办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落实“组办一体”工作机制,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为巡察组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

全进程深学细悟,吃透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办举办的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会暨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工作试点总结会精神,第一时间将相关培训资料和讲话编印成书,组织巡察干部集中学习,充分借助“上势”、借助好的经验做法开展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做好信息保障,助力巡察组强化理论武装。

全方位座谈研讨,学思践悟指导实践。组织开展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中期经验交流研讨会,全体巡察干部学习领悟中央巡视办培训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实际,结合个人体会感悟,结合“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学用结合,当好“思辩人”。通过研讨交流,总结复盘一个多月以来的收获和感悟,把所思所想进行系统思考总结,并用所学所想所思所悟来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全要素组办会商,把准巡察问题定性。本轮巡察开始以来,已开展1次“组组会商”和5次“组办会商”,围绕巡察方案和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精心提出问题、精准研析问题、精确回答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解疑释惑,尤其对可能要进入巡察报告的重点问题,通过组办会商的形式,从内容、观点、事例等方面全要素帮助巡察组进一步做好定性把握,对问题进行核实、比较、鉴别、剔除,最终筛选出一些最突出、最关键的问题,使之成为巡察报告备选内容,指导巡察组做好问题底稿。与此同时,坚持审过的问题再完善、审疑的问题再研判、审否的问题坚决割舍,对审实的充分“复盘验证”,真正做到精准“点题”,做到剑指问题。

--> 2022-05-13 落实“组办一体”工作机制 1 1 嘉峪关日报 c163266.html 1 市委巡察办推进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