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本报讯 12月6日至7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代表围绕雷思维同志所作的《打造省域副中心 建设西部明星城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契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需求,顺应全市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和新期盼,为今后五年的发展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韩峻峰说,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全面展示了市委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建议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让现有土地资源发挥应有效能;调整涉农管理机构设置,便于更好地协调推进工作。

荔瑾说,报告明确提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快招商引资政策落实。二要出台打造向西开放的政策通道实施意见。包括文旅、商贸如何发展要有可操作的实施意见。三要出台清理“半拉子”项目、烂尾工程的实施办法,建议由市属国有企业接盘。四要出台盘活嘉东工业园区闲置土地的实施意见,提高土地利用率。

侯强认为,雷思维同志作的报告,结构清晰明了,文字严谨精准,内容充实饱满,主题突出明确,通篇体现市委高瞻远瞩的领导能力、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民生为本的人民情怀、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敢于挑战的勇气魄力。开好这次党代会,关键是要落实好这个好报告,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倍加珍惜当前的好环境、好形势,在市委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人大工作,积极开展人大监督,做到帮忙不添乱、心齐气更足。

王万平说,雷思维同志作的报告题目新颖、主题突出、振奋人心,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过总结经验提出了“五个必须”,说明我们五年的成绩已经转变成了五年的经验。建议对旅游产业发展探索新的方法和新的路径;对现有的资源进行重新规划利用,保护性开发黑山岩画、地下画廊,系统性推进文旅事业发展。

唐晓东说,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充分体现了愿景与现实的结合、当前与长远的兼顾、目标与行动的统一,是一份凝心聚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后我将牢牢把握此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一是尽快捋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工作。三是针对干部管理问题,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何正义说,这次党代会彰显了落实嘱托、精准站位的政治本色,体现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使命担当,饱含着想民所想、忧民所忧的为民情怀,满怀着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在全省排名靠前,这是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在落实方面,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坚定的信心和满怀的激情抓落实,围绕做大经济总量、加快发展速度抓落实,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抓落实,立足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抓落实,强化自身作风建设抓落实。

张壁成说,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远景美好、方向清晰,目标明确、思路超前。报告无论是成绩、目标还是任务,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立足“三新一高”字字珠玑,字字千钧,让人在深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和压力。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需要我们对标对表,强站位、转作风、抓落实。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作出应有贡献。

王晋婷认为,报告思路清晰、措施务实。特别是GDP要突破500亿元大关的目标,很提气提神,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和勇气,随着“2+6+N”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力,以及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实,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这个目标是完全能实现的。下一步,一是紧盯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高标准做好文旅产业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发挥好我市旅游基础相对较好的优势,持续做好大景区发展提升工作,聚焦重点打通难点,将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形成旅游资源联动效力,积极破解游客驻留时间短、本地消费少等问题。三是推进“文旅+体育”融合发展。四是落实好“三个转变”任务部署,做精做强专业合作社,寻找好突破口和切入点,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韩淑华说,报告是在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形成的,体现了强烈责任、奋斗自信和殚精竭虑的为民情怀。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三地两点”功能定位,以及未来五年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等具体任务,非常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特别是提出构建“2+6+N”产业格局,落点非常实。在党的建设任务安排中,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六种能力”“四种素质”“四种锻炼”的要求,非常系统、非常具体。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报告提出的“三个转变”,对城乡融合选择条件成熟的村组先行试点,并对闲置土地使用等作出探索。

刘德胜说,报告全篇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总结成绩比较接地气,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说明市委班子有胆量、有勇气、更有智慧。建议:一是西部明星城的建设需要量化目标,应从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酒钢集团公司上下游扩展产业链入手,拉动人口增长,带动经济发展。二是打造文化旅游消费型城市的目标,需要我们依托交通枢纽、关城景区开发等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杨录祥认为,报告紧扣“三新一高”,跳出嘉峪关看雄关,明确我市功能定位,提出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是奋进“十四五”,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的动员令、冲锋号。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领导下,切实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力做好政协工作,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献计出力。

孟雅奇说,报告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描绘了新蓝图,非常鼓舞人心、凝聚士气。报告提出的城乡融合发展“三个转变”的举措,非常契合嘉峪关的发展实际,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升级版”。工业方面,未来五年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链和若干百亿级、十亿级产业链,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目标,也是实现500亿元GDP目标的有力支撑。民生方面,提出打造成河西走廊教育高地、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国内有影响力的康养医养城市,把共同富裕体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每件实事上。

王林认为,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充分反映了过去5年我市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民生温度、事业担当的好报告。今后工作中,将贯彻落实好、宣传好党代会精神,使报告提出的发展定位、奋斗目标、具体任务深入人心,动员全市人民为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共同奋斗。

阮强说,雷思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其中有很多新提法、新理念、新思维,报告契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需求,顺应全市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和新期盼,体现了市委的政治抱负。希望把这些想法都落到实处,真真正正地为人民幸福生活作出贡献。

崔明瑞说,报告的主题鲜明,站位很高,对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得很全面,亮点突出。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找得很准,这些问题的提出,说明市委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报告对未来五年的规划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研究,更加努力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以政府为平台,以商招商。二是要注重民营经济的发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既是短板,也是机遇,全市民营经济有很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

景涛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是一个使命担当的报告、是一个非常切合建党100周年重大政治机遇的报告、是一个认领任务的报告。报告中“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4.4件增至9.4件,位居全省第二”,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需要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来保护专利拥有者的合法权益。

赵辉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问题分析深入透彻、切中要害。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机关具体工作中。一要突出检察机关的政治建设,贯彻好政法工作条例,树牢政治忠诚。二要围绕检察职责以检察机关的职能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突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平等的保护各类主体,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四要强化监督,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 2021-12-08 1 1 嘉峪关日报 c134350.html 1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