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从民生角度看今年市政府工作的温度

(接一版)在常规工作方面,提出“开展‘十大领域’平安创建,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六张网’运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事故处置能力”。创新方面,提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完善协商议事制度”,真正让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有利于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这种温度体现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上。今年《报告》提出办好8件实事,比去年多出2件,这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政收支矛盾愈加突出的形势下,尤其难能可贵,体现了市政府保障民生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其中,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雄关公园设施改造等4件实事旨在提升人民生活环境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老年大学改建、孝老饭庄扩容提质、人民社区养老幸福苑建设3件实事都将重点放在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提高上,契合我市人口老龄化的实际。在公共场所安装自动除颤仪的实事,首次在公共场所安放自动除颤仪,能确保心脏骤停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对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供稿)

--> 2021-02-23 1 1 嘉峪关日报 c84942.html 1 从民生角度看今年市政府工作的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