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殷殷亲情入心田

李欣芬 杨亮

雄关街道祁连社区下辖企事业单位及商业门点1000多家,其中光小区就有24个,再加上5个学校幼儿园以及2万有余的人口,管理难度可想而知。这一切,对于从未与社区打过交道的辖区单位明珠药业是不知晓的。

但是作为辖区的“互联共转”单位,明珠药业也特别想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从何处入手,明珠药业的负责人是一头雾水。在社区党委书记杨秀琴看来,帮什么?怎么帮?首先得对社区的实际情况有所了解才可“对症下药”。

“‘互联共转’行动要想落实落细不可想当然,即便有好的资源也要用到刀刃上。”社区党委副书记顾丽华说,明珠药业有药品服务的优势,再加上2020年疫情期间踊跃捐赠抗疫物资的热情,社区就把为辖区居民提供疫情服务保障的志愿项目交给了明珠药业。

供需适配,“互联共转”也就有了好抓手。2020年末,当祁连社区党委向明珠药业发出项目合作意向登记表时,明珠药业就果断地认领了这个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春节依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明珠药业就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库,随时为社区提供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明珠药业负责人说,除此之外,公司还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居民有意识回收过期药品,增强居民科学用药意识。

2020年以来,祁连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辖区各单位的资源优势,以“互联共转”行动为抓手,通过项目助推的方式,让辖区的老百姓感受到了殷殷亲情、暖暖爱意。

随着“互联共转”行动的深入推进,“我们能为社区做点什么”已渐渐转化为“我们为社区做得好不好”的行动自觉。

在春节前夕,得知社区还有部分因户籍及其他原因而无法纳入救助范围的困难家庭时,明珠药业就将价值20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了困难家庭手中,让这个喜庆的节日充满了浓浓的爱。

--> 2021-02-23 李欣芬 杨亮 1 1 嘉峪关日报 c84931.html 1 殷殷亲情入心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