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厨师用美味见证团圆

本报记者 白艳华

阖家团圆日,除夕守岁时,最大的幸福就是全家共享一桌美味的年夜饭。餐厅内,亲人相聚,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厨房中,坚守灶台,烹制年味,默默忍受思念。他们舍弃属于自己的团圆,让相聚的人有了幸福的颜色。

当别人沉浸在家庭聚餐的其乐融融中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仅无法休息,反而比平时更加忙碌。身处服务业,他们从来没有节假日;作为餐饮人,他们必须坚守岗位。张洋是嘉峪关宾馆的一名厨师,他从事这一行业有10年的时间了,每年除夕,他都会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年夜饭提供给顾客,这不仅体现他精湛的厨艺,也表达了他对家乡家人的思念。

后厨里,切菜、配菜、摆盘、跑菜等一系列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切配团队完成一道道搭配工作,每一个青椒、每一份葱花,都要一刀刀切好,定量分装,再传递给灶前厨师,制作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油盐酱醋,烹调佳肴美味;锅碗瓢盆,演奏优美乐章。”当别人享受着各种假期的时候,厨师依然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陪伴他们的只有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厨房里,数不尽的传菜单,做不完的团圆宴,这一刻,比任何时候都辛苦,但他们用精湛的手艺和无声的默契打赢这场硬仗。

厨师顾不得喝上一口水,服务员满堂穿梭不能歇一口气,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让客人开开心心地吃上可口的菜肴。这些美食,也同样寄托着他们的情思,寄托着他们对家人深深的爱与思念。

--> 2021-02-23 白艳华 1 1 嘉峪关日报 c84930.html 1 厨师用美味见证团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