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12345台席热线故事之254期

道路护栏保安全

近年来,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减少车辆乱停乱行现象,减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高通行效率,我市交管部门在城区多条道路安装道路隔离护栏。这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是一件好事,既方便了出行,也提升了安全保障。但是,凡事必具两面性,部分市民认为这些举措让自己的出行绕路。

近日, “12345”热线就接到多起此类投诉:马路中间安装隔离护栏导致居民出门不方便,有人为了少走路,而翻越隔离护栏,存在安全隐患;还有司机反映开车要绕道过隔离护栏,行驶距离太长、太麻烦等诉求。针对此类诉求,“12345”热线及时与交管部门联系,交管部门也做了相应答复:有些路段是事故高发路段,安装隔离护栏就是为了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出行安全,希望广大群众相互理解。

在此,“12345”热线也呼吁广大市民,城市任何一条道路的建设,事先必然有科学的规划,设置道路隔离护栏不仅仅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更是对生命的敬畏,我们不应随意翻越隔离护栏,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切不可任性为之,拿生命当儿戏。

(路晓丽)

12345热线监督台

基本情况: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6日,“12345”热线受理公众诉求829次,其中:咨询798次,求助30次,建议0次,投诉1次。转办相关单位31件,已办结26件,在办5件,办结率84%。

受理公众诉求较多的单位是:城市管理执法局20件,市容环境卫生总站3件,房产服务中心2件,雄关街道党工委2件。

办理迅速、办结率高、反馈情况好的单位: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总站、房产服务中心、雄关街道和诚社区、市公安局。

--> 2021-01-14 12345台席热线故事之254期 1 1 嘉峪关日报 c78242.html 1 道路护栏保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