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1月1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为我们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要着眼进入发展新阶段,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增强使命感、方向感、紧迫感,认清我市自身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尽心尽力办好嘉峪关的事。要着眼贯彻发展新理念,提高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把新理念贯穿到“十四五”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各项工作对接精准、统筹科学,推进有序、效果良好。要着眼融入发展新格局,善于抓具体、抓协调、抓突破,找准嘉峪关在国家、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升级、培育扩大消费、对外开放等领域使劲用力,努力培育区域发展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和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政法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每年专题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这是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大局精准发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1-01-1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1 1 嘉峪关日报 c78232.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