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守为民初心 献真知灼见

——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朱玲

提案,是反映民心、民意、民声的“信息树”,是为党和政府建真言、谋善举、献良策的“智力库”。

翻开2020年市政协履职记录,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民情民生、助推改革发展……一次次调研、一条条建议、一件件提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饱含政协为民情怀。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一年来,共提出提案207件,经审查确定为提案的106件,作为建议处理的54件。

强化组织领导 凝聚提案工作合力

提案工作往往涉及多个部门,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截至2020年11月底,交由各部门办理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8%”……提案办复率高的背后,是市政协机关和委员的责任心拧成一股绳,更得益于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科学适用的工作方法。

(转三版)

--> 2021-01-14 ——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综述 1 1 嘉峪关日报 c78227.html 1 守为民初心 献真知灼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