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坚定必胜决心 增强发展信心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了《中共嘉峪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止跌企稳、稳步复苏”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走得坚定、干得专注,成绩比预料的好,收获比预期的多,不仅稳住了经济回暖向好的势头,也提振了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开创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坚定必胜信心,迎接困难挑战。当前,我国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但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越是面对不确定性,越要主动作为,以自身发展的稳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征程。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错综复杂、风险挑战前所未有。面对挑战,战胜了就会转化成机遇,失败了就会成为危机。我们要强化机遇意识和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深化认识、找准坐标,自觉在全局大局中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全市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遵循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系统观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辟全市发展新境界。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努力实现开门红。通过“十三五”的接续奋斗,我们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工业基础更加牢靠,文旅融合快速发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发展形势稳中向好。未来五年,我市将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各种政策叠加效应将不断显现,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经济发展的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等指标将更加趋于协调。今天,嘉峪关的发展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全面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努力建设壮美关城、绿色钢城、创新核城。

鼙鼓催征昂斗志,争先攀高立潮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嘉峪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嘉峪关篇章。

--> 2021-01-13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 1 嘉峪关日报 c78103.html 1 坚定必胜决心 增强发展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