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落叶情

秋冬的落叶是平凡不起眼的,只是默默地把七分的温柔加上三分的酸楚,紧紧糅合在了一起,最终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想,也只有在躯壳完全腐化,了却了心头那一桩无求无偿的心愿之后,叶子才算真正脱离了尘世人间。

其实,树叶在地上最后逗留的日子没有想象的寂寞与无趣。是的,叶子看起来或许有些单调,但它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乐趣。比如,摇曳飘落的过程。

那些跌落的叶子,被路过的脚步沙沙踩踏,跳出了一阕冬日奏鸣曲。

破碎的叶子,不管在森林或城市里,最后总是混合着粘人的雨水慢慢变为黏土,终止在似有似无的轻轻一声叹息中,挥别了每天的日起日落,还有那月圆月缺,一切默默地重新返璞归真,然后不会再有什么伤春悲秋忧晴愁雨了。

千秋万古,山高水迢长,多少日子多少阳光多少梦,曾经有过红过二月花的灿烂岁月。

它们的脸孔,如今恐怕不再有人记清,它们的身影,明年来春自然会有崭新的替代。那时,光秃的枝丫又再一次生机盎然了,有机会仔细亲近一片一片的叶子,用手摸摸叶身,再僵硬的心也会变得柔软,无论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 2020-11-20 ● 刘汉新 1 1 嘉峪关日报 c69379.html 1 落叶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