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见效

(接一版)1060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生活服务、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1439.56万元,14199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减免税费款1010.95万元。1253户企业享受优惠减免三项社保费8891.38万元,缓缴24617.36万元,缓缴医疗保险6072万元。三季度,我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3448元,绝对额居全省第一位。增幅4.7%,居全省第四位。

强化专项监督维护民生民利。紧扣“免、减、缓、返、补”五方面政策,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落实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征、困难企业缓交社会保险费的阶段性政策。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用好用足促进就业的吸纳补贴、培训补贴等,综合发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存量。阶段性调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放宽裁员率指标约束,扩大政策惠及面,让企业实现“应享尽享”。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解决企业和个人在创业过程中融资难问题,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发挥就业援助托底作用,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到公益性岗位工作。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等三大保障机制,保障农民工有序返岗。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我市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不来即享”,对疫情响应期间已经处罚“逾期申报”的39户,罚款1955元,逾期缴纳税款缴纳的滞纳金1768.67元,全部办理滞纳金、罚款退还。

--> 2020-11-20 1 1 嘉峪关日报 c69364.html 1 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