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教育局举办基础教育改革专家报告会

本报讯(潘霞 刘鹏汉)11月10日,嘉峪关市基础教育改革专家报告会在实验中学举办,邀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国家督学郑增仪作题为《新时期基础教育的新使命》的专题讲座。

郑增仪从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新使命、人工智能时代新变革、深化教学改革是关键、优秀教师队伍是保障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全面诠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围绕如何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考与学方式的变革、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郑增仪的报告深入浅出,立意深远,既有政策层面的解读,也有鲜活教育工作案例的分析,还有国内国外教育理念和数据的比较,使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发了大家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新思考。

报告结束后,郑增仪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市教育局局属各中小学(园)校(园)长、教师代表,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酒泉市临近县区的校园长代表470余人聆听了报告。

--> 2020-11-20 1 1 嘉峪关日报 c69344.html 1 教育局举办基础教育改革专家报告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