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多措并举发挥不动产登记资料作用

本报讯(范琴)为规范对不动产登记资料的管理和使用,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多措并举,建设标准化查询窗口,为广大查询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建设依法、知法、用法窗口。自查询专窗设立以来,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充实业务知识,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确保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安全。

践行“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流程,高效反馈。研究确定了不动产信息查询规范化工作流程,极大缩减了出具查询结果的等待时间,并制定急事、批量查询预案,一般查询业务能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反馈,特殊业务在5个工作日内尽快出具结果。

依托信息数据共享,与法院铺设专线,建立查询通道,极大提高办案效率。同时推进线上“一窗办事”平台建设,让相关查询主体“不跑路”。在现场受理查询业务过程中,针对不符合查询条件的申请人,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作出解释并给出可行建议,顺利帮助其办理业务。

--> 2020-11-20 1 1 嘉峪关日报 c69342.html 1 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多措并举发挥不动产登记资料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