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2-0010 嘉峪关日报社出版广告热线:0937-6224603






在全国文明城市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本报评论员

11月10日,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这一刻,嘉峪关为之喜悦、为之振奋,更为阔步向前迈向文明新征程而信心满满。

前进的道路,总是要越过一岭又一峰,闯过一关又一关。在这条充满挑战、艰辛和汗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上,嘉峪关走过了22年;在这条捍卫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又一次冲锋大道上,嘉峪关又一次以其矢志不渝、闯关夺隘的决心和意志,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辉煌战果;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统筹谋划、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安排部署;这是全市各界群众勇挑重担、敢打胜仗、任劳任怨、坚毅前行的豪迈书写!嘉峪关又一次给这座年轻的城市交上了一份不辱使命的“优秀答卷”。

走过三年创建的跋涉之旅,嘉峪关依然需要在前进的道路上破浪前行。以2020年11月10日为起点,这是年轻嘉峪关下一个新航程的起点,又一个新的开启;也是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新的冲锋、新的开局。时间的书页已经掀开,创建的命题日新月异,我们必须打起精神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这是使命,这是重托,更是城市文明永续的期盼和召唤。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体现了这座城市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的动员能力、号召能力和定向能力,更彰显了这座城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奋斗所指、价值所向、精神旨归。可以毫不讳言地说,目标的铿锵所指,让嘉峪关坚定了志在必得的信心;价值的情感牵引,让嘉峪关凝聚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人心的聚拢融合,为嘉峪关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精神支撑。

这是一份“关于质量”的答卷。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建设能力的集中检测、综合检测,任何一个方面的短板和弱项都会给城市整体的文明水平、文明质量“减分”。在嘉峪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促常态、高标准始终贯穿在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乡环境、不文明行为等问题治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并在强有力的监督考核中逐条盯对、对标整改、动态清零,让嘉峪关文明创建的“文明体格”更强健、“文明含金量”更充足。

这是一份“关于温度”的答卷。嘉峪关文明城市创建前进的每一个鼓点都始终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放在第一位。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从群众生动鲜活的创城实践中汲取智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破解现实的难题的能力,自始至终都饱蕴在嘉峪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点滴滴之中。越是在攻坚拔寨阶段,嘉峪关越是高度重视群众精神的振奋、群众情绪的理顺,越是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把“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融入提升群众城市荣誉感、认同感、获得感的全过程。

这是一份“关于责任”的答卷。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嘉峪关市民的思想文化素质、道德水准、文明程度的持续提升,事关嘉峪关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进程,事关嘉峪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把嘉峪关文明创建的事情办好,本身就是对嘉峪关这座城市不断发展壮大做出的重大贡献,也是每一个嘉峪关人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全国文明城市是嘉峪关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嘉峪关人民不断增强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的无形力量,更是嘉峪关经济增长更有质量、发展更有后劲的无形资产。唯有挑起这份重担,我们才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更加宜居、更有品质、更富活力的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是嘉峪关文明创建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全市人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始终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嘉峪关必将在一个又一个新征程上续写更加灿烂的篇章,也一定会在文明的“高低杠”上完成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腾跃,把嘉峪关建设得更美丽、更漂亮、更有气质!

--> 2020-11-20 1 1 嘉峪关日报 c69325.html 1 在全国文明城市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enpproperty-->